[ Player ]

[ quote | 空氣語 ]

弥漫的空气和画面定格在那刻~~重复播放!
心中的想念和點點滴滴在此刻~~持續升溫!

假如從來沒有開始
你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很愛很愛那個人呢?
其實 很愛很愛的感覺
是要在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才會發現的

相約某年某天 並肩一起看雪
有时你一句简单的想我 我都会很开心

假如 我们真能在一起的话...
我們結婚 好嗎?

Monday, May 30, 2005

向五月說再見

(轉載自蕃薯藤部落)
時間在我身邊飄過
他遺留了些什麼
也到走了些什麼
**
五月的季節也要過去了
讓我跟他說再見吧
**
開始努力健身
減肥祝福我吧
**
台北—30052005

Sunday, May 29, 2005

星座預言顯靈

(轉載自蕃薯藤部落)
搞什麼啦 難道魔羯座真的是來自魔界的嗎
前兩天在跟朋友討論魔羯座的人
因為我家住了一個魔羯座
他家也住了一個魔羯座
* *
回到家 感覺怪怪的
房裡變得更整齊
但 我有很多東西不知道那裡去了
搞什麼??!!? 這個人還真有潔癖耶
把我櫃子裡的衣服全重折一遍
還會自動幫我過濾衣服呢
我不高興的是 有些衣服我就是想留下來
但他就是要我放棄他 我說
我只把他收在櫃子裡 又沒有礙著他的地方
但魔羯座呀魔羯座
卻說 我就是不順眼看著這些衣服
沒有實際用途的就是垃圾
shit! 放在櫃子也會礙他眼
這是什麼東西啦 很奇怪真奇怪多奇怪---怪奇怪
果然被我的朋友講中 他說祝我好運
跟魔羯座的人住在一起
現在 我領教 了
也開始......(為將來打算好了,放得下才是一種解脫)
**
台北--29052005

Saturday, May 28, 2005

企鵝寶貝

(轉載自蕃薯藤部落)
和小維去看了企鵝寶貝
是部紀錄片拍的還不錯
更讓我驚訝的是看到企鵝們的繁殖過程
是如此的辛酸也很感動
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
就是太對小朋友看
搞到戲院裡像....
**
二月。南極洲夏日將盡,海面平靜無波。
皇帝企鵝以其優雅的泳姿在湛藍海洋中向海面的蛋白色燦光游去。這裡是牠們的國度,海裡有豐富的魚跟烏賊可食,他們自在的悠遊著。
三月。灰色黏稠的海面上,一隻隻像是魚雷的企鵝在浮冰間探出頭來,牠們一一登陸在覆蓋著整個南極的皚皚白雪上,世界上最艱困的旅程正在前方等著?風雪侵襲,海水正開始結冰,團結的企鵝為了不迷路,牠們一隻緊跟著一隻,緩慢的、安靜的向前邁進,在雪地裡形成了一列綿延的縱隊。牠們要到哪裡去?那將是個沒有任何其他生物可以存活的絕境,但牠們沒有選擇,牠們需要幾週的時間戀愛、交配,還要好幾個月的時間孕育下一代,才三個月的短暫夏季根本不夠啊。所以牠們得離開,離開那個正結冰的可愛王國,為了肩負孕育的使命,往嚴酷的深雪冰寒勇敢的前進。
四月。在南十字星的指引下,在冰天雪地跋涉了十數公里的企鵝終於到了目的地。在這裡,企鵝們將詠唱著愛之歌,相戀、孕育。聽!一隻企鵝率先打破沈默,用牠清亮的鳴聲劃破冬日長空。聽!另一隻企鵝也用牠的高亢鳴聲熱情回應!漸漸的,一組組愛的合聲在空氣中散開飛舞著??
五月。在冰雪中沒有任何的食物可食用的情況下,體重只剩下原來三分之一的企鵝媽媽生下了獨一無二的企鵝蛋。然而牠們可不能沈溺在新生的喜悅中,更艱難的挑戰緊隨而至。 考驗一:企鵝媽媽要先毫髮無傷的將極為脆弱的蛋交給企鵝爸爸。 然後對彼此更艱鉅的考驗開始:企鵝媽媽要在四十天沒有進食的情況下,在冰雪中橫越兩百公里,到海洋捕捉給小企鵝的食物。然而一路上有海豹的攻擊與冰上的伏流,有些企鵝媽媽累倒了,永遠無法完成牠的旅程??而企鵝爸爸在企鵝媽媽不在的六十天裡繼續孵蛋。太陽一天只出現兩小時,氣溫是零下負四十度,時速兩百五十公里的狂風刮著,企鵝爸爸沒有任何食物可以吃,還得賣力的維持站姿平穩。因為雙腳間的小生命,很可能因為猛烈的狂風與不穩的浮冰一轉眼就受凍而死?
七月中。終於,小企鵝誕生了,但是一張開眼迎接牠們的卻是殘酷無情的冰雪世界。如果企鵝媽媽在牠們出生後四十八小時沒有及時趕到的話,牠們將與這個未知的世界永別。 企鵝媽媽終於帶著三到四公斤的食物回來,但一家人團聚的時間並不長。企鵝媽媽與企鵝爸爸角色互換,企鵝媽媽留下來餵養小孩,企鵝爸爸卻得再次出發回到海洋覓食。又餓又累,牠們踏上與企鵝媽媽相同的旅程,面臨相同的威脅。 當然,有些企鵝爸爸再也不會回來?? 小企鵝也面臨生死存亡的威脅。除了漫天冰雪,還有喜愛生吞活剝小企鵝的飛燕虎視眈眈的盤旋不去,準備擒捉落單的小企鵝大快朵頤。 然後不知不覺中,二月再度到來,一切都再重來。就這樣,千萬年來,每年冬天,皇帝企鵝不斷重複的在南極冰雪深處寫著屬於牠們的血淚奮鬥史,那是個充滿勇氣、冒險、生存與愛的傳說??
更多故事>http://www.penguin-movie.com.tw/page1.htm
**
導演
呂克賈蓋(Luc Jacquet)不但是電影工作者,也是紀錄片工作者及攝影師。作品以記錄自然野生著名,這要歸功於他雄厚的科學知識背景以及對電影敘事掌握的天分。【企鵝旅程】是他的首部長片。「我的目標是想從冰原中挖掘出這個鮮為人知的故事,一個真實又迷人的故事,一個每年冬天都會重複,而且已重複了好幾十萬年的故事。人類從來就沒有一個世代能在此傳承見證這則故事,因為人類從未殖民南極洲這塊絕美的未知極地。在僅僅一個世紀以前的第一批極地探險家到達此之前,皇帝企鵝都沒有見過人類。1950年暫時的測試基地台在此建立,科學觀察作為人類偏好的敘事體才取代了闕漏的傳說。企鵝與人類共存時間還不夠久到能足以發展出任何軼事或是傳說。牠們一如往昔般令我們陌生,橫跨在無邊無際的南極冰漠上。鑒於此,我的欲望是講述一則真實的故事:透過皇帝企鵝在南極寒冬中的絕美影像,這些從來沒有停止震懾我的影像;還透過同時描述南極嚴酷環境與皇帝企鵝史詩般命運的話語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