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Player ]

[ quote | 空氣語 ]

弥漫的空气和画面定格在那刻~~重复播放!
心中的想念和點點滴滴在此刻~~持續升溫!

假如從來沒有開始
你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很愛很愛那個人呢?
其實 很愛很愛的感覺
是要在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才會發現的

相約某年某天 並肩一起看雪
有时你一句简单的想我 我都会很开心

假如 我们真能在一起的话...
我們結婚 好嗎?

Saturday, March 4, 2006

做失敗者不願做的事

成功的人,常會去做失敗者不願做的事,這種習慣,才是成功的公分母。


在一次經理人的領導訓練中,有位講師用葛瑞(Albert Gray)的演講為例,與我們討論成功的要素。葛瑞是一位很有名的保險從業人,他與我們一樣,多年來一直以為要成功,一定要有高深的學問,一定要努力工作。

可是經過長時期的觀察,他發現很多高學歷或埋頭苦幹的人並沒有成功。他開始覺得學問與努力不能保證成功,也不是成功的必備條件。最後他終於找到了答案。
成功的公分母他在最有名的演說「成功的公分母」中表示,他發現成功的人常會去做失敗者不願做的事。這種習慣才是成功的公分母。

失敗者不願做的事,成功的人也不見得「樂於」去做,他們只是「會」去做,而且成為一種習慣而已。成功的人就這樣走上了成功之路。

老實說,當時我真的有點頗不能平。

成功與失敗的差別,就只是這麼一線之隔?我們生活的世界似乎真的不太公平。成功的人會愈來愈成功,只因為他們常做失敗者不願做的事。

最妙的是,葛瑞並沒有說明哪些事是失敗者不願做的事。但你我都可以很快想到是哪些,因為你只要注意成功者常做的事,就會發現:熱忱‧活力‧成長

成功者常保持熱忱,活力充沛,主動多負起些責任,對很多事物都感興魽C你有沒有注意到,那些失敗者是否常獨善其身,無精打采?

成功者常與別人溝通,會得體並有效地表達自己的意見,會專注地聆聽別人,渴望別人分享。他們甚至願意向一群人溝通(演講)。但我們很少看過失敗者演講。

他們常保持進步、成長。今天這個世界改變得這麼快,所有會的事、懂的事,都很快會淘汰,包括領導和管理的方法。但失敗者離開學校後,可能就不再參加講習、訓練了。

成功者常尊重別人,包括尊重自己不喜歡的人、不投緣的人、理念不同的人。失敗者可能只尊重某一部分的人。

成功者常懷感恩心,常會真誠地讚美別人,感謝別人。失敗者很少這樣做。

我們每天都忙著上班,過日子,但偶爾我們也該想想「成功的公分母」。你說是嗎?我知道人們認為我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。為什麼?因為我永遠只看成功,不管失敗。我不知不覺地把災難拋諸腦後,拒絕懷疑所有失敗的可能。

這是我的行動哲學。只要有任務在眼前,就該仔細地檢視它,弄清楚你應達成什麼標準,再訂出計畫。為了能妥善地執行,你最好想出執行的方法來,切勿隨興而行。
~法國福煦元帥(Marshall Ferdinand Foch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