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Player ]

[ quote | 空氣語 ]

弥漫的空气和画面定格在那刻~~重复播放!
心中的想念和點點滴滴在此刻~~持續升溫!

假如從來沒有開始
你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很愛很愛那個人呢?
其實 很愛很愛的感覺
是要在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才會發現的

相約某年某天 並肩一起看雪
有时你一句简单的想我 我都会很开心

假如 我们真能在一起的话...
我們結婚 好嗎?

Saturday, March 11, 2006

服務利潤鏈(Service Profit Chain)

知名哈佛大學教授哈斯凱特(James L. Heskett)是率先提出服務利潤鏈(Service Profit Chain)的學者,他結合另外兩位學者的力量,共同研究美國運通、西南航空、麗池酒店等領導廠商,探討這些企業如何將顧客滿意、價值、忠誠度與企業的利潤及成長進行有效連結,以及領導企業為什麼能夠年復一年地打敗競爭對手。

哈斯凱特歷經長達五年的錐心鑽研,顯示領導廠商之所以能夠保持高峰而不墜的原因,在於他們非常善於管理服務利潤鏈,其研究還發現利潤和顧客忠誠度、員工忠誠度和顧客忠誠度、員工滿意度和顧客滿意度兩兩之間具有相當強烈的相關,而且這些關係還會產生相互增強的效果。

簡單的舉幾個例子來說,就是當顧客採用的銀行服務越多,銀行就越有可能獲利,而銀行也更有能力鼓勵顧客使用進一步的服務;顧客滿意度高的加盟連鎖店,其營運績效必定高於其他的分店;能夠精準且快速開票的旅遊服務團隊,比做不到的團隊為公司賺更多的錢。

解上述利潤與服務的連動關係之後,只能算是找到服務利潤鏈的下游,真正影響最後企業營運成效的活水源頭,其實是內部服務品質。內部指的是組織中的員工,當 企業願意花心思做好員工服務,員工滿意度就會提高,員工滿意時比較不會輕易離職,所以員工的忠誠度也會跟著提高,而穩定的組織將促使員工的能力與生產力能 夠持續的與時俱進,進而驅動外部服務品質的發展,為企業帶來顧客滿意、顧客忠誠及獲利成長,形成頭尾相連的利潤循環。

談到最後「人」依然是服務帶來利潤的關鍵,有快樂的員工才有快樂的顧客,當顧客感到開心愉快的時候,他們深深放在口袋的手掏起錢來才會爽快。美商金士頓(Kingston)是典型服務超好,同時對員工的照顧又不遺餘力的公司,在持續加碼的福利與獎金措施下,金士頓經年地獲選為全美最適宜工作的企業。金士頓由兩位華人杜紀川及孫大衛共同領導,他們深信員工在充分受到尊重及相信的環境下,才能夠展現出潛藏的最佳實力。

金士頓最為人們稱道的事績,發生於19961214日,當時杜紀川及孫大衛兩個人大手筆的拿出1億美金的獎金發給員工,平均每個人大約分得新台幣800萬,如此大方的與員工分享利潤,引起眾多媒體的爭相報導,以及全球各界人士的關心與注目,金士頓也因此打響自己的知名度,對Kingston這個品牌產生良性的推動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