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Player ]

[ quote | 空氣語 ]

弥漫的空气和画面定格在那刻~~重复播放!
心中的想念和點點滴滴在此刻~~持續升溫!

假如從來沒有開始
你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很愛很愛那個人呢?
其實 很愛很愛的感覺
是要在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才會發現的

相約某年某天 並肩一起看雪
有时你一句简单的想我 我都会很开心

假如 我们真能在一起的话...
我們結婚 好嗎?

Tuesday, February 7, 2006

讚美,是所有聲音中最甜蜜的一種

在英國,有一所大學的四名研究生,在心理學教授的指導下,從事一個「小型實驗」 ——四名男生找了一個面貌平庸、而且從來「沒有和男生約會過」的大學女生,輪流地約她出去。但是,這個實驗的一個原則是,四名男生在約會中,必須不斷地「稱讚」這名女生,說她人很漂亮、很善良、笑容可掬、穿著很有品味、很有人緣、很聰明……等等。 三個月過後,這個實驗有了結果——當這四名男生再去約該女生時,發現原本「從未約會」的她,現在的約會檔期,已經「排得滿滿的」了!


人,都需要、也喜歡被他人「稱讚」、「肯定」,久而久之,雙方才會有良好的互動關係!就像嬌嫩的玫瑰花,需要「澆水、施肥」,才能看到「美麗嬌艷」的花朵;假如我們平常不予澆水施肥、不予關心照顧,如何能欣賞到漂亮芬芳的玫瑰花?

有一位董事長,生性嚴肅、不苟言笑,每天下班回家,就是吃飯,少與妻兒溝通交談。一天,他太太做了一道清蒸板鴨,董事長在吃鴨肉時說:「奇怪,為什麼這隻鴨子只有一條腿?」太太回答說:「咱們家裡養的鴨子都只有一條腿啊!」「亂講,天下所有的鴨子都是兩條腿,怎麼我們家的鴨子會是一條腿?」先生不悅地說。 「不信的話,你到我們家的池塘去看就知道了!」太太說。 先生到池塘一看,鴨子果真都只有一條腿;因為鴨子在休息,另一條腿只是收起來而已。先生馬上很聰明地「啪!啪!啪!」拍掌三聲!鴨子一聽,立刻兩腿一伸,趕快划水游走了!「你看,我們家養的鴨,不都是兩條腿嗎?」先生說。「是啊!那是因為有你的『掌聲』,鴨子才會有兩條腿啊!」太太對先生說:「你如果每天都給我『掌聲』,我也會做兩條腿的鴨子給你。

No comments: